學校簡介

簡介及歷史

本園是東華三院屬下第三間幼稚園,於一九八三年創校。後蒙癸酉年東華三院總理王家琪女士慷慨捐款,作為改建校舍及增設教材教具的費用,故此董事局將本園命名為「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」。

本園秉承東華三院「全人教育」的辦學宗旨,藉著多元化的課程,使幼兒的六育(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及靈育)得到均衡的發展,包括:

.培養幼兒對知識和周圍環境的積極學習態度
.建立幼兒兩文三語和資訊科技的基本能力
.培養幼兒正面的自我觀念、自尊及自立能力
.培養幼兒的責任感和待人處事的正確態度
.培養幼兒的專注、觀察、推理及解決問題的能力
.培養幼兒身體的發展和技能
.培養幼兒社交技能及自理能力
.培養幼兒的創作力、藝術表達能力和欣賞能力

此外,本園更著重培養幼兒的品德發展,為幼兒建立良好的價值觀。

同時,本園亦將環保教育列入恆常課程中,實踐綠色校園,加強幼兒的環保知識。舉辦多元化的親子環保活動,將環保訊息推行至家中,讓幼兒實踐綠色生活。

為配合《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》(2017) 中提及「從遊戲中學習-加強自由探索的元素」,本校推行了「開心星期五」,創設有利於遊戲的安全環境,讓幼兒在自由遊戲中,因應自己的喜好和能力,選擇各式各樣的玩具、邀請玩伴及設計遊戲的玩法,以增加遊戲的趣味,盡情表達感受和探索身邊事物。

環境及設施

本園設備及資源充足,除課室外,更設有多元活動室、音樂室、遊戲室及家長資源室等,在完善的環境下,為幼兒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