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校合作

本校於2000年成立第一屆家長教師會,有系統地推行家校聯繫及家長教育的工作,通過舉辦家長工作坊,包括製作手工藝品、烹飪班、家長劇團等,讓家長發揮所長、舒緩壓力。此外,本校駐校社工亦會為家長舉辦專題講座及小組工作坊,讓家長認識正確的育兒方法。家長對學校的信任和支持,有效促進家校合作,使家校攜手,提升幼兒學習的成效。

本校很榮幸獲得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邀請,於2022年1028日與約200名幼稚園校長、老師及家長分享學校與家長合作籌辦活動的經驗,例如促進家長與學校的合作和溝通的方法、籌辦活動的步驟。

透過「3C」- Communicating溝通, Collaborating參與. Co-creating共同創造與家長合作籌備活動

家校合作重要性

  • 促進家長與學校之間的聯繫及溝通,建立夥伴合作關係。
  • 透過家校緊密合作,共同促進子女在學業和身心各方面健康成長。
  • 透過策劃及舉辦各類發展性及康樂性活動,發展家長潛能,加強父母與子女關係。
  • 藉著家長教育,讓家長更明白子女的需要,關注幼兒發展。
  • 讓各家長提出意見,推動學校發展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